【早安健康/江坤俊(長庚醫院副教授級主治醫師)】胸口的紅色火山 她終於,能活得像個二十歲的女孩 妳來看診的那天,其實我心裡是吃驚的。 妳才二十歲,應該正是要開始享受美好青春, 準備邁向光明未來的年紀。 被慢慢流出的紅色熔岩所掩蓋的不只是生命, 更是妳對未來的美好期盼。 老爸的緊急電話 某天,老爸突然從老家打電話來,口氣聽起來很緊張,劈頭就是一句:「邱阿姨過幾天要帶女兒去基隆找你看病。」 是什麼大病啊? 邱阿姨住在桃園,真的有必要從桃園搭一個半小時的火車來基隆看病嗎?為什麼不先在附近的醫院檢查呢?有必要時再來找我吧⋯⋯。 「邱阿姨的女兒乳房長東西。」老爸語氣凝重地補充。 當然,我並不是不樂意幫忙,只是我看過太多病患遠從台南、高雄北上基隆,大老遠來找我看病,這樣舟車勞頓實在太辛苦了,還不如先到最近的醫院檢查比較有效率。如果真的有問題,堅持要我處理,那再來基隆找我也不遲啊! 但是老爸都特地打電話來交代了,我當然是不好婉拒。老人家在家鄉,被鄰居拜託幫忙這樣的事,他一定覺得相當光榮,於是我很快地回答:「好啊。」 當然是好啊,老爸交代的什麼都好⋯⋯ 到了看診那一天,邱阿姨帶著邱小妹走進診間時,手上居然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我不禁心想:她到底是來旅行的,還是來看病的?只是第一次來看診,竟然連棉被、行李箱都帶來了? 「江醫師,我們都準備好了,等一下我們是不是直接辦理住院?」還沒等我開口,邱阿姨就先問。 我聽到「住院」二字有點錯愕,我們連身體檢查都還沒進行,怎麼就直接說要辦住院了?住不住院是要看病情需要才來決定的吧?!內心開始有點○○××,但我仍笑笑地回答:「我們先進行檢查,如果有需要,當然要辦住院。」畢竟老爸的面子是很大的⋯⋯。 從頭到尾一聲不吭的邱小妹低著頭,蒼白的臉沒有一點血色,精神看起來也非常不好。她穿著寬鬆的深色上衣,像是要遮掩什麼一樣。 護士先帶著她進了看診間,請她脫去上衣,再請她躺上檢查床。她雙眼直直地看著天花板,我不難看出她有些緊張。 「妳放輕鬆,不要擔心,我要開始幫妳看診了。」我輕聲安慰她,然而我的目光,卻無法從她左胸厚厚的紗布上移開。到底是什麼東西,需要用這麼厚的紗布來包啊? 我仔細地將沾滿血的紗布層層剝開,一股帶著血腥的腐臭味道瞬間撲鼻而來,我有些傻了,心中的小抱怨立刻被驚訝取而代之。 紗布下的左乳房,皮膚已經被癌細胞吃得坑坑洞洞,根本只剩一坨流著血的肉塊! 這到底放了多久啊? 邱小妹的胸口上,是一顆超過20公分、宛如火山般的巨大腫瘤,鮮紅的血液像岩漿般源源不斷地湧出。 我趕緊拿出新紗布覆蓋傷口,心想:難怪她的臉色如此蒼白,也難怪她從頭到尾都一聲不吭,想來是根本沒有力氣說話吧。 這顆腫瘤像吸血鬼般,究竟吸了她多少血? 她到底被這座癌症的火山壓著多久了? 為什麼拖了那麼久,病得這麼嚴重才來看醫師? 我滿腹疑惑,卻又不好直接問出口。直到慢慢跟她熟悉了,才漸漸了解這背後的故事⋯⋯。 其實邱小妹很早就摸到自己的胸部有硬塊,直到癌細胞開始吞噬掉她的胸部…請繼續看下一頁 說不出口的害怕 其實邱小妹很早就摸到自己的胸部有硬塊,也覺得怪怪的,但是她怕丟臉,不敢跟任何人說,對父母也絕口不提。 她天真地以為硬塊很快就會好,自己買了優碘、消炎藥等各種藥品來擦,並用紗布包裹,每天換藥。但後來卻發現硬塊不但沒有消失,還越長越大。 她很心慌,隱隱約約察覺這並不是什麼好東西,卻還是下意識地排斥把這東西和乳癌連在一起⋯⋯。 於是癌細胞開始吞噬掉她的胸部,由內而外地。 她看著自己的胸口一天天腐爛,發出惡臭,也從一開始的不好意思,轉變成害怕。 為了不讓味道飄出來被人發現,出門的時候,她就用更多的藥品跟紗布包裹住胸部;放學回家,就立刻跑進房間,把自己反鎖起來。 她變得不願意和家人一起用餐,也堅持不踏出房門一步,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邱阿姨,還以為女兒正在叛逆期,只好把飯菜放在她的房門口,至少不讓她餓著。 邱小妹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長達半年,父母雖然都發現了她的不對勁,也很想知道她究竟怎麼了,但每次只要他們多問兩句、或想要進房間一探究竟,邱小妹就非常生氣,兩人也只好作罷。 直到有一天,邱小妹跟鄰居的孩子在家附近玩耍,孩子回家後,卻告訴父母說:「隔壁的邱姊姊很奇怪,身上有一種臭臭的味道。不是沒洗澡的那種臭喔!好像是有東西放到壞掉的味道。」 鄉下人都很熱心,聽到孩子的抱怨,鄰居馬上轉告邱阿姨夫婦,並關心地詢問:「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我們也覺得女兒最近很奇怪,一放學就把自己鎖在房間裡,但是多關心她兩句,她就生氣了。」 問不出個所以然,邱阿姨也十分無奈,但鄰居再語重心長地補了一句:「你們要多注意,她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才不敢跟你們說。」 這句話點醒了邱阿姨夫婦。 他們終於鼓起勇氣,趁著女兒不在家,撬開邱小妹的房門。原本以為女兒只是有些青春期的煩惱,卻沒料到他們會看到這樣的畫面:桌上堆滿了優碘、消炎止痛等各種藥品,地上也到處都是沾了血的紗布跟衛生紙。 他們這一撬門,不但沒有解決心中的疑惑,反而生出更多的問號。 好不容易等到女兒回家,還沒等邱小妹開口,夫婦倆立刻上前詢問:「妳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房間裡、地上到處都是藥、紗布跟衛生紙?」 紙終究包不住火,邱小妹才終於哭哭啼啼地說出了真相。 看到女兒左胸潰爛的傷口,夫婦倆驚覺事態嚴重,卻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怎麼會這樣?」 「我本來以為擦藥就會好,沒想到越擦越糟,傷口越來越大,就越不敢跟你們說⋯⋯。」邱小妹哭著說。 再後來,邱阿姨尋求了老爸的協助,希望可以找我安排治療,接著就是我接到的,那通來自老家的電話⋯⋯ (本文未完,全文請見江坤俊醫師《寫給生命的情書:暖心名醫告訴你,對抗病魔時真正重要的事》) 下一頁繼續看江坤俊醫師的提醒:乳房有硬塊,擔心是乳癌,不敢給醫師檢查,該怎麼辦? 江醫師Q&A 乳房有硬塊,非常害怕是乳癌,不想讓醫師檢查? 東方女性比較保守,所以乳房長了硬塊,卻不願意求診,只在心裡默默的煩惱,希望它會自動消失,但常常事與願違,等到腫瘤越長越大,就更不敢面對了。 最近,有非常多人私訊我,說他們原本不願意就醫的,卻因為看了我的節目或臉書分享,才決定求診。如果因為我,能讓更多生病的人願意就診,我想這就是我當醫師最大的價值。 藉此呼籲女性朋友們,平常就要多關心自己的健康,當發現身體出現異狀,不要隱瞞病情,一定要勇敢跟家人討論。 男性朋友們,也請你們多關心自己的配偶、其他女性家人,敏於察覺她們的異狀,給予精神支持,鼓勵並陪伴她們就醫。 家長們,平常請多跟自己的孩子溝通,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很多孩子到了青春期,會羞於跟父母溝通難以啟齒的話題,身體出現異狀或警訊,也都不敢告訴父母,因而造成遺憾。 唯有大家都好好關心周遭的家人朋友,才能讓癌症(不只是乳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治癒的機率。 癌症為什麼會讓人死亡? 如果癌細胞占據了大部分旳肝臟,肝臟就會失去功能了,病人會因肝功能衰竭而死(肝癌);若癌細胞浸潤了兩邊的肺,病人就會因不能正常換氣而死亡(肺癌)。 血癌病人因白血球過度增生,會讓血小板、紅血球消失,失去紅血球、血小板,人就活不了了。 乳癌會讓乳房失去功能,但頂多造成外貌上的觀感不佳。事實上多數癌症的死亡是因為癌細胞擴散,比如乳癌最後擴散到內臟器官,造成器官失去功能而死亡。 為什麼癌症會轉移? 這跟癌細胞的特性有關係,隨著癌細胞一直長大,就會有些癌細胞脫離原本的腫瘤轉移到別處。轉移也和身體的免疫力有關係。如果你的免疫力好,免疫細胞就能很快的把癌細胞認出來(癌細胞會偽裝成一般細胞,讓免疫細胞難以察覺!)並開始攻擊它們,這樣癌細胞不要說轉移,可能連長大的機會都沒有。 很多人會為了提昇免疫力而吃很多保健食品,但其實只要規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就是最天然的身體保健方式。 本文摘自《寫給生命的情書:暖心名醫告訴你,對抗病魔時真正重要的事》/江坤俊(長庚醫院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如何 … 延伸閱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v女優 現金板被抓 首席娛樂城 做愛成人貼圖 a片 自拍貼圖 ut聊天室 通博娛樂評價 全裸美女寫真集 sex免費影片 通博評價 信用版 炫海娛樂城 免費a片下載無碼 080視訊聊天室 報牌 球版 香港六合彩 體育投注 成人漫畫 免費a片下載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九州娛樂 通博現金版 情色小說 嘟嘟成人網站 成人小說 免費a片下載 賭場黑名單 av性愛 現金版詐騙 娛樂城推薦 成人網站 真人百家 賭金 成人文章 色情小說 賭神小古課程 nba投注 金合發 成人影城 九州現金版 首席娛樂城 九州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老子有錢 無碼性愛 體育投注 任你博娛樂城 全裸美女寫真集 財神娛樂城 視頻聊天室 性感影片 大發必發網 金順賽事 av女優 新的娛樂城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hoya娛樂城 天下運動 博弈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聊天室 a片下載 炫海娛樂城 成人影城 財神娛樂 免費a片下載 168大發網 成人圖片 聖發娛樂城 a漫 h漫 現金板被抓 成人聊天室 色情小說 娛樂城推薦 通博評價 色情網站 信用版 現金版代理 成人貼圖區 線上免費看a片 色情影片 星城online 金合發 成人網站 日本a片卡通 賭金 天下現金 自慰視頻影片 台灣賭神小古 戴子郎百家樂 運彩 現金版 北京賽車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做愛成人貼圖 成人小說 情色a片下載 財神現金版 賭神小古課程 成人做愛 通博娛樂城 真人百家 北京賽車 淘金娛樂城 成人電影 賭神小古課程 報牌 a漫 成人光碟 mlb投注 自拍貼圖 玩運彩 香港六合彩 色情漫畫 六合彩 九州娛樂城 免費a片下載無碼有 臺灣情色網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註冊送 080視訊聊天室 性感影片 視訊聊天室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球版 h漫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評價 情色a片下載 情色論壇 星城online 通博在線娛樂 線上免費看a片 a片免費看 通博官方 現金版詐騙 博客網 任你博娛樂城 aio交友愛情館 財神現金網 運彩 金合發 hoya娛樂城 新的娛樂城 信用版 賭場黑名單 戴子郎團隊 娛樂城優惠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色情影片 線上博弈 168大發網 色情小說 財神娛樂評價 戴子郎 天下現金 全裸美女寫真集 娛樂城評價 戴子郎投資學院 18成人網站 財神現金板 成人電影 現金板 臺灣情色網 娛樂城 金順賽事 18成人網站 聊天室 色情小說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線上免費看a片 嘟嘟情人色網 通博 成人圖片 免費a片下載無碼 賭神小古學費 現金版 現金版怎麼做 a片免費看 做愛成人貼圖 視訊聊天室 威博娛樂城 台灣賭神 成人網站 博弈 星城娛樂 運彩現金 無碼性愛 情色論壇 一夜情貼圖片區 免費a片下載 168大發網 九州現金網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性感影片 通博現金網 嘟嘟成人網站 mlb投注 娛樂城 運彩現金 賭博網站 戴子郎投資學院 炫海娛樂城 體育分析 色情漫畫 財神現金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utaho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